©Mizuki | Powered by LOFTER

见:夏日夜幕星灼目 | To Mizuki太太的《七月流火》

啊太感动了!居然收到这么认真的长评!夸得我都不好意思了……我也会继续写下去的,就算是为了圆大家的期待,也要把这篇做成纸质留个纪念啊~哎呀总之,非常感谢你的支持 么么哒<3

OceanPure: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爱这篇作品,虽然这篇还未完结,但我依旧按捺不住深夜补完文之后的心情,遂写下此篇集赞美称叹原文本人原地旋转爆炸般厉害为一身的感受,只有这样才能表达我对Mizuki太太的爱意以及对这篇文的爱意。


内容充满剧透和Mizuki最强【不是】




 @Mizuki ←作者太太     《七月流火》←没错这就是看到尖叫无敌好看的文




cp:源藏








+++








这篇文的标题就已经足够吸引我了,而看完二十三章的内容,发觉来来往往重复着的过往也永远停留在夏日中。岛田源氏和岛田半藏那最为美好的记忆还有他们给对方留下的最后的印象也永恒地停在那一刻。任由之后如何天翻地覆,拔剑相对,汹涌无法止住的鲜血与泪水为这季节落下了帷幕。


其次是这篇文的设定,穿越拯救源氏……和虐【。】


那我立刻就兴冲冲地看了起来,开篇就描写了已经经历过轮回,尝试拯救过源氏的半藏。随后的发展并未像预料中那样开始接着写下去,仿佛那是一幕突兀的插曲般,在眼前一闪而过,但这后续虽是以一种不偏不倚陈述的口吻,但隐隐透出来的都是压抑与不安。


毕竟那漫漫长路不过一个开头,无论是岛田半藏还是读者(虽然有那种不切实际的甜甜甜后续猜想不过看到第二章立刻就打消了),心里都很清楚这不过一个小小的开头。他的救赎之路才刚刚有了疑似新的开始,但他发现他仍然在原地蹒跚地试图站起来。


失败的沮丧和恨意悄然滋生,最恨是无力,尤其是以为自己占了先机时被一次次的败落与重复的结局击败。半藏想要改变命运,想要拯救他的弟弟,他亲手杀死了一遍又一遍的源氏。但一切都在朝他们叫嚣着,他们什么也无法改变。如果尝试,那它就会给你狠狠地一击。


文中很细致并如此动情地描写了他们情感的变化,尤其是以半藏的角度来观看便更是如此。他如同故事中南北风神龙般,行走在人间便终于看清了那些他曾经忽视的事物,他不仅看清了事实,更是承认了自己的情感,承认了源氏的情感。


如此贴近人物的叙事口吻令人完全代入到半藏的角色之中,他发现了那些令他震惊的事实,接二连三发生的事则愈发地令他们都措手不及。那种无法改变而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的绝望感太令人心碎了。【但我很喜欢!!】


从第一章的重新轮回开始,到后续发展,并非按照一般叙事的正叙,反而是各个时间段穿插着。如此写来,便更能够考验作者的技巧,很显然Mizuki太太在这篇里面不仅是剧情和发展的节奏把握的恰到好处,这种阐述想要表达内容的手法也令人惊叹,因为它如此的清晰。


剧情也非常的引人入胜,节奏很紧凑,像是表面上看起来是真相的伪装被一层层挑开,最后他们角逐与对抗的紧绷气氛也让人相当期待啊!!


半藏与源氏的感情也特别细水长流,无比自然,就仿佛那是一个无需质疑的真理般,感觉带着夏日深夜萤火微弱般的颜色,却又像是标题中的流火,在那样的一个环境中,迸发的火焰,那样耀眼与不可触碰。


【作者的车技也超棒的,打开长图片一看,哇,那个长又多哦……喜欢大鱼大肉的旁友们一定不要错过了!!!】


文风与叙事口吻都是我非常喜欢的风格,情感与剧情并进,思绪清晰,逻辑严谨,是非常好看而又令人深思的美妙无比的作品,我的用词简陋,这里所描述的不及原文的万分之一美好,但原文真的太棒了。


即使那么黑暗的时候,当他们并肩站在一起的时候,便像是那耀眼的流火般,永远带来希望。






谢谢Mizuki太太写出这样精彩的故事。






------见:夏日夜幕星灼目 






END







热度: 9
评论
热度(9)

第六百零五次梦的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