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zuki | Powered by LOFTER

【源藏】七月流火 23


23.


在那之后,岛田半藏离开守望先锋,乘坐私人飞机连夜赶回花村。归家后的第一件事便是打开电脑,在局域网下查询邮件中的私密信息。果不其然,那名神秘黑客迅速给出了回应。与之前不同的是,这次,他——她甚至留下了署名:

18.458694, -66.260885;
这儿天气不错,随时来做客吧 ;)
祝好,Sombra
 [1]

半藏没有犹豫,将首行的那两个数字复制起来,打开地图,粘贴,回车。

——波多黎各,多拉多。


“这家店叫‘Grappa’,是一种十分有名的白兰地酒,起源于十字军东征的战乱年代。”

岛田半藏瞥了一眼坐在对面的墨西哥裔女子,她正细细品味着泛着醇香的白葡萄酒,手中的酒杯轻轻摇晃。

“就连葡萄皮、果梗、种籽都不舍得丢弃,仍然拿来作为酿酒原料。这些军人可真是懂得苦中作乐。”半藏接过对方递来的酒,将它凑近,嗅了两下,随即发表了这番见解。

那位女士立即抬眼望了望他,嘴角露出一个微笑:“没想到钟情传统文化的岛田家也对洋酒颇有钻研。”

“您如此大费周折地找到我,想必不仅是要与我品酒的吧。”

听见这话,名为Sombra的神秘骇客忍不住轻笑出声。她放下酒杯,从桌上拿起她的便携平板,在那上面轻敲几下。刹那间,原本充满复古情调的意式装潢便化为乌有,水晶吊灯像倾泻而下的羽毛一般,散落在半空,随即消失不见。名贵的画像沿着墙面剥落下来,仿佛是一根苍老乏味的古树。不出一分钟,四周的场景就化作一件独立房间,灯光昏暗,空间狭小。

AR技术吗?[2] 半藏在心中暗想,不由得嗤笑一句。先前的场景恐怕都是虚拟投影吧,这位神秘黑客的喜好可还真是猜不透。

“那么,我们就来谈谈正事吧。”Sombra朝他微微一笑,那种笑容与安吉拉·齐格勒大不相同,似乎含有更多的侵入性思维,伴随着一种无意识的自我保护。“不过首先,为了证明我的友好,就先由我来为你提供一些新的线索吧。”

半藏沉默,等待着对方接下去的叙述。

“第一次发现异样,是我在使用‘位移传动’的时候。 [3]

“那是守望总部爆炸后不久、两位领导人相继失踪的时刻,当时的社会一片动荡,游行抗议四处可见,各国政府间的隔阂也还未消除。我对这些东西本身并不感兴趣,但这个时间点十分凑巧,我便因此推测,这位穿越者大概想用时间跳跃来阻止莫里森或莱耶斯的死亡。

“当时我正处于位移传送的过程中,恰好遇上了轮回的启动。两种时间穿梭重合在一起,我仿佛置身于某种屏障,与世隔绝,没有像时间线中其他人那样得到重置。也就是说,我成为了这世上仅有的三个异类——我,你,以及安吉拉·齐格勒。我们保持着原本世界线中的完整记忆,跳跃到过去的某个时间段里,连作为容器的肉身都重获当年的青春。

“当然,那时的我只是误打误撞,碰巧遇上一次时间重启,‘被迫’进入了这个莫名其妙的无限循环。”

岛田半藏皱着眉头,品了几秒,忽然察觉到这之中的怪异:按照Sombra的叙述,她首次经历轮回的时候,时间跳跃点是守望先锋总部爆炸后的那刻。这明显不是他所控制的世界线,至少在他拥有的记忆中,自己从未在那时开启过时间重置。

“你猜的没错。”深色皮肤的黑客似乎看透了半藏此时的想法,冲着他俏皮一笑,“那次的轮回并不是由你启动的。”

半藏点了点头,思索了一下,接着开口道:“也就是说,最初计划中,齐格勒博士是亲自进行时间跳跃的?”

“我也是这样认为的。”Sombra低下头,操控着手中的平板电脑,滑动几下,一些粒子投影就出现在了半藏眼前。

“那时的我自然是十分震惊——你能感受到这种无助吗?当我意识到,我的生命、我的命运、我所经历的人生、甚至是我的记忆,这些东西都不在我自身的控制下。在这茫茫世界之中,某个不为人知的角落里,有这样一个操控时间、玩弄生灵的家伙。他操控着这世间万物的生命历程,我们所经历的一切都在他的股掌之中。”Sombra语气平淡,仿佛在叙述一件毫不相关的事情,“我在愤怒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莫大的恐惧——如果我从未发现这件残酷事实,恐怕还能继续生活,毫无顾虑地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可一旦了解到时间控制的存在,我所有的付出,我生命里的一切,都在那瞬间化作虚无,失去了原本的存在意义。”

“但我还是强压住自己的怒火,立即开始了行动。从那一刻开始,我就一直在为下次轮回做准备——尽管我并不清楚,这个‘下次’将会在多少年后才姗姗降临。我建造出探测电磁波辐射的仪器,连通了监控世界各地的卫星,连接起那之间的光纤通讯设备,再在加密层上添加了我编写的程序:一旦有人启动轮回,我就能收到延时仅有0.05微秒的警报提示。而在那个瞬间,我只要启动自己的‘位移传动’,就能保证自己再次穿越,并且保留目前为止的所有记忆。

“于是那之后的许多年间,我都在这惶惶不可终日的恐慌中度过。我焦虑,惧怕,又愤怒,憎恶,但即便如此,我也无能为力。终于,在守望先锋重建数年后的某一天,我一直等待的‘下一次轮回’终于来临了。”

半藏望着对面的Sombra,她的脸上带着一种迷幻复杂的情绪,像是解脱,又像是带着希望的起始。她冲他笑了一声,接着继续说道:“那次轮回,就是由你启动的,也是你首次使用时间跳跃的能力。我说的没错吧?”

“你是怎么分辨出‘我’和‘安吉拉·齐格勒’的?”半藏皱皱眉头,忍不住发问。

“启动重置时会发生时空扭曲,造成突然增强的磁场电波。”Sombra回答道,“那条世界线重制之后,我立即入侵了几大国家的地质探测网络。经过调查,我发现了一场异常的磁场波动,也因此找到了时间跳跃设备的源头——花村,岛田氏族的盘踞地。这个地点与我首次目睹穿越的源头并不相同——当然,当时的我并不知道首次轮回的控制者是谁,毕竟那是场突发意外,我无法追寻到事发的具体地点,只知道它位于欧洲大陆的某个区域。”

“原来如此。”半藏点了点头,“不过,你又是如何得知安吉拉·齐格勒曾经操控过时间跳跃器的?”

“那之后我就投身于研究之中。由于我掌握着不少暗网中的线索,很快便窃取到许多详细资料,搞明白了时间跳跃的根本机制。之后,我连通暗道,安装了监控装置,一旦世界线发生重置,警报响起,程序自动启动‘位移传动’。这样一来,在此后的所有世界线变动中,我都能够确保自己进行穿越,并且保留一直以来的记忆了。”Sombra顿了顿,眼神落在半藏的脸上,“在跳跃到你设置的新的时间线上后,我开始着手调查。起初我怀疑幕后黑手是黑爪组织,毕竟岛田家是黑道出身,并且某些线索指出,当时那位岛田大名确实在与黑爪进行某些交易。当然,这个猜测并不完全正确,黑爪也不过是齐格勒的棋子之一。只是没想到,我那番误打误撞的鲁莽举动,居然顺藤摸瓜,在黑爪的机密名单中找到了安吉拉·齐格勒的姓名。”

听到这个名字后,半藏不禁握紧了双拳,眼睛死死盯在Sombra调出的投影资料上。

“与其他ow成员不一样,她的资料极其详细,并且拥有一种特殊的加密方式:越是高层的内部人员,越可以查看到详细的相关资料。举个例子,普通的黑爪成员甚至不知道她的存在;稍高级些的,也只能看到她的姓名、性别、年龄以及照片;更高层的则可以得知她曾与黑爪有过交易,被归入‘不需要敌对’的名单内;而当我企图攻破最高等级的防护警备时——这场入侵并没有完全成功,因此我只拿到了部分资料,那层防护使用了十分复杂的加密技术,甚至连我都无法突破——那时,根据手头上截取的信息碎片,我才发现,齐格勒似乎早就与黑爪谈判多次,并且达成了某种协议,与之合作。”Sombra敲了敲桌面,自嘲似的笑了两声,“起初我还怀疑她是作为双重卧底才潜入黑爪内部,没想到,她才是最后关卡的终极boss。”

“所以,你察觉到怪异之处,就沿着这条线索继续调查下去了?”

“没错,”Sombra点头,“毕竟齐格勒明面上是守望先锋的成员,我自然就开始着手调查守望先锋了。”她又拖拽出两个窗口,那之中显示着齐格勒博士负责的几项医疗研究项目,“紧接着我就发现了怪异之处:在她所拥有的机密文件里,居然有着关于岛田源氏人体实验的报告——要知道,在那个时候,岛田源氏这个人可还是身处花村的二少主,和守望先锋一点瓜葛都没有,为什么会在她的私密网络内?”

“那是我父亲与黑爪联合进行的‘细胞快速再生’项目的研究。”半藏低声回应一句。

“那时候我就开始怀疑,守望先锋和黑爪暗中联络,并且保持着微妙的互利关系。”Sombra接下半藏的话,又点开一份资料,“而后来我才发现,与黑爪暗中联络的似乎不是守望先锋,而是安吉拉·齐格勒,以个人名义与之进行某些交易。”

“她想要获取人体试验的相关资料,‘黑百合’与源氏都是她的实验对象。”半藏沉默半晌,皱着眉头说出这句话来。

“没错,她要尽可能地完善’细胞再生’,利用这项技术将某个人从死亡中解救出来。”Sombra叹了口气,“而我,你,岛田氏族,守望先锋,黑爪……都不过是她为此而设的棋子罢了。”

这之后就是突兀的沉默。这名神通广大、黑遍全球的黑客也无法改变自己的命运;而那位曾经手握巨大权力、掌控亚洲黑道势力的岛田半藏,也一样不能拯救他想拯救的人。

“有时我就扪心自问,作为知晓真相却无能为力的人,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我就像时间洪流里的一叶小舟,任它随意摧残,性命一文不值。如果我从未发现真相,从没意识到时间操控的存在,每次轮回都像其他人一样重置记忆,是不是就不会有这样的悔恨烦恼?”这是Sombra第一次丢掉她的笑容,露出愤恨神情的一刻,“可是我又不愿屈服。她操控了所有人的命运,我凭什么要做她脚下的蝼蚁?!”

“这世界上有更多比你不幸的人。”

“哼,你想表达什么?”Sombra很快又换回她嘲讽表情,“噢,我懂了,你是想说你那可怜的弟弟吗?”

半藏皱了皱眉,忍住怒火,没有发声。

“不过话要说回来,岛田源氏可真是个悲哀的家伙。”Sombra见到半藏败退的模样,不禁得寸进尺起来。她嘲弄地笑了两声,摆上一脸装模作样的同情:“这世上有多少想要杀死他的人啊——赐予他生命的家族、对他宠爱有加的父亲、觊觎他神奇力量的神秘组织……哦对,还有为了追寻力量、残忍弑亲的岛田少主,那个曾经的你。”

半藏狠狠咬牙,仍是忍着没有被她激怒。

“就连那位给予他第二次生命、善良美丽的天使 [4],也一心只想让他惨死在岛田家中,然后作为实验对象,任她使用。”

“你费尽心思,难道就是为了嘲讽我两句吗?”半藏显然看穿了对方的意图,偏偏不让她得逞。他冷静地回复,脸上依旧面无表情,“有这种时间,不如好好讨论计划的下一步。”

黑客愣怔半秒,有些气急败坏,却还是忍了下去。她深深叹了口气,将话题继续下去:“之后,我就发现了齐格勒与黑爪的交易。为了调查细节,我不慎暴露了自己的踪迹。被黑爪高层察觉之后,他们对我展开了疯狂的跟踪监测,并且派遣了无数杀手,只为夺取我的性命。好在不久之后,拯救源氏失败的你重置了世界线。齐格勒并不知道我能够保留记忆、继续在下一个世界线里进行调查——这真是不幸中的万幸。于是,新的轮回开始后,她便理所当然地认为,上一世界线中查出真相的‘我’已经被重置了时间,丢失了原本的记忆。也正因为如此,在新的轮回中,齐格勒与黑爪都不再计划猎杀我了。”

她朝着半藏苦笑一声:“如果说,你在明,齐格勒在暗,我就是那个躲在偏僻角落、垃圾堆里的家伙。最脏最臭、最不引人注意的鬼地方,那就是我的归宿。”

没错,岛田半藏的一举一动都在安吉拉·齐格勒的严密监视下。而Sombra,这名本不该拥有轮回记忆的人,却暗藏起来,黄雀在后。

“所以,我的力量必不可缺,你必须要与我联手,才能打破这些既定的轮回结局。”

“我要怎么相信你?”

Sombra冷笑一声,仿佛早就知道半藏会这样回答。她伸手调取出一沓新闻资料:“你还记得最初始的世界线中,那名臭名昭著的神秘黑客吗?”

“就算你就是‘黑影’,我也没必要相信你说出来的这些话。”

“守望先锋瑞士总部的那场爆炸,”她垂下眼睛,声音低沉却镇定,“是我引爆的。”



-tbc-



注解:


[1] 信件首行的数字是地区经纬度,可换算为 18°27'31.3"N 66°15'39.2"W,是一家位于多拉多的意式餐厅。


[2] AR技术:“增强现实”技术。英文为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透过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精算并加上图像分析技术,让屏幕上虚拟世界能够与现实世界场景进行结合与互动。


[3] 位移传动:translocator,黑影的E技能——扔出一个传动信标,信标激活时(包括在半空中),黑影可以立刻回到信标位置。


[4] 天使:Angel,指齐格勒。恰巧安吉拉·齐格勒的名称为Angela。



例行废话:


  1. 解释一下最后这句对话:Sombra和半藏作为经历过轮回的人,他们都知道之前世界线中发生了什么——守望先锋总部的爆炸事故,领导人的失踪、死亡。而如果Sombra没有经历轮回,她就不可能“预知未来”,知道将来的这场事故。她就是以这些“已经经历过的事实”来证明自己确实在半藏之前就开始经历轮回了。


  2. 上一章的读者评论里,居然有人猜到“除了半藏和天使,可能还会有别人拥有时间跳跃的技术”,真是太让我吃惊了!就是我接下来设想的情节啊!太厉害了!不过大家似乎都觉得会和老兵们谈话呢,结果半藏却被sombra拦下了(喂)大家的猜测都有一定道理,不过我实在是不敢回复啊!生怕一激动就剧透了。


  3. 这么一看,黑影也是够惨了。命运被人掌控不说,一时兴起开始调查,还被黑爪和天使双重追杀……下章会写到她的“计划和目的”,以及为什么大费周章来找半藏“合作”。


上章:第二十二章

下章:


热度: 104 评论: 11
评论(11)
热度(104)

第六百零五次梦的终结